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宣汉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27 13:12:4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4日,宣汉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省委统战部新阶处副处长刘杰,市委统战部纪检员黄开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正轩,县政协副主席冉碧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唐中华主持。

会上,冉碧英向联谊会授牌;新当选会长聂森作了表态发言;宣汉行业协会和社团组织代表致贺词;发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

刘杰对宣汉县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和宣汉县委统战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面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联谊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就如何加强领导,更好地发挥联谊会作用,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进共识、凝心聚力。二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三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争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刘正轩就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讲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认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信任尊重;坚持选贤任能。二是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全面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自身建设。要搞好活动,把联谊会打造成服务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加强联络,把联谊会打造成团结和谐的会员之家;要完善制度,把联谊会建成规范运行的社团组织。三是以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为标准,持续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能力素质。做到自我管理有朝气,自我加压有锐气,自我约束有底气。

成立大会前,先后召开了宣汉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宣汉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审议通过了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联谊会第一届理事及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宣汉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县作家协会、县书画院、县摄影协会、县微电影协会等社会团体负责同志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代表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宣汉县委统战部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