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宣汉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式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15 17:53:4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5日,宣汉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田毅出席会议指导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正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勤、县政协副主席周相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万百勇主持。

会上,刘正轩为宣汉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授牌,并向方勤颁发名誉会长聘书;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唐中华宣读了省委统战部贺信;新当选会长、县政协副主席周相红作了表态发言;县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苟志宏代表社团组织致贺词。

田毅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宣汉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对宣汉县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和宣汉县委统战部为全市统战工作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发挥联谊会作用提出希望:要以宣汉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平台载体作用,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扎实推进联谊会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等各项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和加快推进繁荣美丽新宣汉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正轩向新当选的知联会领导班子和全体理事表达了祝贺,就如何充分发挥知联会作用,刘正轩要求:要充分发挥知联会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定力;要充分发挥知联会参政议政作用,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知联会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建成党外知识分子的温暖之家;要充分发挥知联会基地平台作用,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党外知识分子队伍。

宣汉县知联会是独立的法人单位。成立大会前,先后召开了宣汉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和宣汉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宣汉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宣汉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宣汉县委统战部  王春梅  赵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