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新阶联开展“送温暖·迎新春·助力脱贫攻坚”暖冬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8 09:41: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7日,达州市委统战部领导干部、达州市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60余名会员代表,走进达川区安仁乡米坊村开展“送温暖·迎新春·助力脱贫攻坚”暖冬活动。

一大早,在安仁乡党委书记赵四方,市委统战部驻米坊村第一书记王敬的带领下,市委统战部领导与市新阶联会员等一行人前往贫困户家里,将棉被、慰问金、春联、福字送到了30名贫困户手中,还同贫困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贫困户家庭生活、子女状况、生产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前给贫困户拜年。

活动现场,市新阶联副会长、大竹县新阶联会长谷方勇带来表演团队,为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市新阶联中介组织会员代表、四川虹信律师事务所驻安仁乡米坊村律师朱世健结合农村实际,给村民们讲解了关于借条纠纷及财产分割纠纷等案例。市新阶联副会长、达州市现代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汪从刚带来了家政专业人员,现场为60余名村民理发、健康诊疗。市新阶联自由职业人员、秘书处副秘书长邹向晖给大家带来了奇幻的魔术表演,赢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达州市书法家、市新阶联会员王邦雄现场为安仁乡党委、政府赠送“拼搏”二字,并为40余名村民书写春联。大竹新阶联会员、大竹骨科医院还带了免费义诊,现场为70余名村民进行了健康检查。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十九大、脱贫攻坚”知识有奖竞答互动节目。“请问十九大召开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请问米坊村的第一书记是谁?”村民们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拿到奖品个个脸上都堆满了幸福的笑容。

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围绕“学习十九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并秉承市新阶联成立的宗旨,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献计出力。(达州市委统战部  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