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开江县建立新阶层人士列名联系制度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8 18:19: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开江县委立足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纳入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谊交友范围,建立列名联系制度,县委书记带头,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列名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

一是明确“5+4”联系原则。列名联系制度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坚持原则性,注重平等性,体现包容性,保持持续性,立足共同目标,维护合作基础,团结和引导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真落实县委“125586”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弘扬“同心、聚力、实干、争先”新时代开江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创造一流业绩,在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二是建立“2111”工作机制。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联系2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每季度谈心谈话1次,每半年实地走访1次。通过定期沟通联系,加强了解、交换意见,促进新的社会阶层健康成长。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收集汇总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开展联系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及联系对象的思想动态、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每年至少向县委常委会、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1次专题汇报。

三是创立“1+N”联谊方式。创新适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的联系方式,加强常态化沟通交流。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与新阶层代表人士可以通过约见方式进行谈心交心,也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微信等渠道建立“绿色通道”,提出意见建议,还可以利用座谈会、茶话会、纪念会和参观、调研、考察等多种形式加强沟通交往,建立良好关系,解决实际问题,开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开江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