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开江县委统战部及时谋划“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4 10:11: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19日,开江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中心组学习会,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及时安排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效载体,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研究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统战干部必须立足新时代、新起点,以敏锐的政治嗅觉超前谋划部署,以实际行动确保“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抓好载体保障。一是抓文化宣传载体。通过公示栏、横幅标语等营造活动氛围,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通报统一战线活动开展情况。二是抓调研载体。围绕“深化改革”“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和措施,切实推动中心工作。三是抓业务学习载体。充分运用部务会、中心组学习会、党员活动日等活动,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重要思想。四是抓主题教育载体。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有效载体,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坚持统筹推进。紧扣县委“125586”总体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日常工作统筹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发展思路,牵引和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统战示范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创出开江品牌,奋力实现统战工作的新突破、新提高,努力开创我县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开江县委统战部 方素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