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开江统一战线“三抓三新”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0:08: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1日,开江统一战线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特别是田向利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全县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做出安排部署。

一是抓学习,准确把握统战工作新要求。及时向县委常委会作专题汇报,贯彻落实好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特别是田向利部长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彭清华书记对全省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系列新要求,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理论指导实践。以“学通、弄懂、做实”为目标,通过组织收听收看学习辅导、召开学习会、座谈会以及参加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县统战干部、党外代表人士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基础。

二是抓落实,精心谋划统战工作新举措。以开展"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暨统战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提高全县统战干部的政治引领能力、政策把握能力、问题研究能力、联谊交友能力、推动落实能力。通过抓点示范,以点促面,精心打造开江统一战线工作平台,进一步优化完善“1235”活动载体,做实做精统战品牌,促进开江统战工作全面提档升级。创新开展“异地商会行”活动,组织开江民营企业家开展与外地工商社团的联谊交流、经贸合作和外出考察活动,鼓励开商企业“走出去”、“引回来”,实现合作共赢。

三是抓成效,奋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大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深化团结、管理、协调、服务,全面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加强交流沟通、联谊联络,积极推动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取得新突破。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同心扶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进一步开展党外人士的培养、选拔、举荐、安排和使用工作,积极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优势,大胆创新。持续深化对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加强理论创新和信息报送,统筹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入开展统一战线宣传。以“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为宗旨,发扬“同心、聚力、实干、争先”新时代开江精神,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开江统战工作新局面。(开江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