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宣汉县“三抓一提”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6:49: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4日,宣汉统一战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精神,牢牢把握统一战线“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使命职责,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新时代宣汉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抓学习,明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清华书记对新时代治蜀兴川工作新部署,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此作为推动新时代宣汉统战工作发展的根本遵循。

二是抓目标,担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全面准确把握清华书记对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突出“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全面融入县委中心工作,细化目标,落实责任,在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贡献率同时,推动宣汉统战各领域工作创新出彩。

三是抓结合,做当前。把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着力破解制约宣汉统战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统战系统各单位要结合自身亮点特色,分别打造一个实践创新基地;结合工作难点重点,开展一次“大调研”;结合调研摸底情况,建立一套统一的宣汉统战领域代表人士数据库。

四是提精神,担使命。按照“三自(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加压)”练内功、“三气(出门有朝气,说话有底气,干事有锐气)”树形象工作要求,提高宣汉统战干部精气神,历练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统战干部队伍。提高统战干部着眼大局出题目、紧盯大事促创新、围绕中心增共识的能力水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宣汉统战工作使命职责。

(宣汉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