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凝新筑梦新时代”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5 16:24:2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4日下午,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暨“传承红色基因凝新筑梦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洪继诚指出,要以“理论学习”为基础,增进新联会政治共识。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的讲话精神及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走访调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省委统战部机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统一战线理论,认真学习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我省《实施细则》要求,增强对统一战线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身份的认识。

洪继诚指出,要以“活动开展”为载体,提升新联会品牌影响力。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市新联会一届二次理事会上审议通过的《2018年全年活动工作计划》结合起来开展,真正使新联会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活力大迸发、能力大提升,进一步凝聚共识,提升新联会品牌影响力。要围绕省新联会开展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结合市新联会的特点,规划开展的“不忘初心跟党走回首改革路凝新筑梦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系列主题活动,展现社会作用,增强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荣誉感,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贡献新阶力量。

洪继诚强调,要以“服务大局”为目标,积极履行新联会社会责任。全市新联会要主动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聚焦党的十九大明确的目标任务,围绕我市产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有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全市新联谊会要充分发挥资源信息广、专业优势强、发展思维新、人才智力密的优势,主动搭建对接交流平台,为加快脱贫步伐献好计、助实力;全市新联会要积极开展捐资助学、科技推广、文化下乡、专业咨询等社会公益活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田毅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周倩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到省委统战部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

此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主办,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旨在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凝新筑梦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凝聚改革发展的思想共识,开创达州市新联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支撑。

会议由市新联会会长周川主持,来自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8位会员代表结合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改革开放40周年在会上作现场交流发言。

活动中,市委统战部邀请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员、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副会长、达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会会长龚兢业作“铁血主战场英雄大巴山”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10多年来对达州红色文化的研究、以及他阅读168部书写川陕苏区及红四方面军的书籍,从“辉煌历程:波澜壮阔的苏区画卷”、“经典战役:热血铸就的苏区主战场”、“铁血儿女:忠心耿耿的将帅豪杰”、“英雄热土:感天动地的老区人民”、“厚重文化:独具魅力的壮丽史诗”、“不忘初心:传承弘扬伟大红军精神”等六个方面,向大家用故事分享的形式,讲解了川陕苏区时期达州境内厚重壮观的红军文化。

达州新联会的会员代表,各县(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达州市新联会 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