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召开统一战线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1 21:00: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28日,达州市统一战线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在大竹县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两级统战部、工商联、民宗局,民主党派市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等相关负责同志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大竹县月华镇非公企业东汉醪糟有限公司、庙坝镇渔人部落、新阶双创园(秦巴e家)、工业园区中科智联有限公司等统战工作示范点。农工党达州市委、市工商联、市民宗局,7个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围绕上半年工作开展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洪继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战系统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坚持“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方法上更加创新,工作上更加协同,作风上更加务实。

洪继诚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结合实际,强化引领,扎实开展“三大活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统一战线跟进到哪里”。按照省委、市委统一要求,扎实开展“三大活动”,切实找到统战工作的重点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二要彰显特色、注重实效,深入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按照“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通过示范带动,使基层统战工作有目标、有抓手、有样板,促进全市统战工作整体提升。示范点建设要注意鲜明特色、科学布局、严格管理,不能搞形式主义。三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要按照市委统战部下发的年度工作要点和考评办法,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势,切实抓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稳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充分发挥知联会和新联会作用,深入推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自身建设。

洪继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突出务实创新,立足统战职能,守好责任田,干好份内事,学会主动作为、善作善为。要逗硬执行考评,认真研究年度考评办法,争取基础工作不扣分,共同工作和特色工作多加分,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注重宣传报道,不断总结提炼广大统战成员典型事迹、各项统战工作的特色亮点,在主流媒体、新媒体上宣传推介,提升统战工作影响力。要狠抓队伍建设。加强统战干部的理论方针政策培训教育,加大党外干部选配力度,切实深入转变工作作风,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破难,真抓实干,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达州市委统战部 王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