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达州开江县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07 20:32: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开江县委统战部立足开江实际,进一步对标对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个决定”。

一是周密部署,准确把握统战新要求。按照省市县的统一部署,开江县委统战部迅速行动,召开部务会精心制定学习贯彻落实方案,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三抓”为有效手段,推动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抓学习,通过中心组(扩大)会、统一战线研讨会、专题宣讲会等多种方式向统一战线及成员进行深入阐释和解读全会精神,引导各界人士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抓宣传,通过设置宣传专栏、悬挂标语、送政策下乡、新媒体推送、简报报纸等载体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氛围。抓落实,以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行动指南,全面研判将学习贯全会精神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到经济建设、创新创业、脱贫攻坚等主战场,切实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理顺思路,奋力谱写统战新篇章。县委统战部召开部长办公会,专题研讨贯彻落实十一届三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进一步确立以完善数据库和创新联谊活动为抓手,全力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工作;以加快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精心打造开江县统一战线工作平台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建设,不断扩大党的朋友圈;以和谐稳定为突破口,全面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以凝聚合力为出发点,深化各类港澳台海外人员的交往交流、联络联谊活动;以服务大局为着力点,紧密团结非公企业人士,广泛凝聚了推进开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发挥优势,增添脱贫攻坚新动力。围绕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目标,充分发挥统战工作联系面广、协调能力强的优势,深入开展捐资捐物、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宣传、产业发展、教育培训等工作;继续发挥非公经济参与脱贫攻坚优势,巩固做大银杏、油橄榄和稻田+等农业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脱贫增收,促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企业在贫困村建立脱贫车间,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增收脱贫的目标。

四是内外兼修,全面开创统战新局面。按照“政治坚定、精神振奋、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开展“充电续航”行动,举办“同心讲座”“拓展培训”等,全面提高干部内在素质,为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发挥好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纸媒等平台优势,把统一战线好的做法和经验宣传出去报道出去传播出去,营造全社会关注、更多人了解的良好舆论环境,为全面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开江县委统战部 肖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