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渠县四个注重教育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0 18:39:2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渠县始终把“教育培养”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重要环节狠抓落实,四个注重教育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智慧、有活力、有担当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为幸福美丽新渠县建设增添新动力。

一是注重教育引导,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加强思想教育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根本任务,将职业教育、道德教育、法制教育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增进政治共识。狠抓“传承红色基因,凝心筑梦新时代”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主题活动开展,积极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坚持用习近平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是注重示范带动,激发发展动力。积极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大力打造“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着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切实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充分利用报刊杂志、网站媒体,及时报道新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动态,广泛宣传先进典型。每年“五一”,在万兴广场等人员聚集地,展出《庆五一劳动者之歌——渠县优秀民营企业图片展》,热情讴歌劳动楷模。每年组织评选“十佳诚信企业”、“十佳服务明星”,充分展示新社会阶层人士良好形象。积极推荐优秀企业家参与达州市先进人物公益推选活动,王勇、谭江梅、吴小洪等企业家分别获得达州市“十大创新型领军人物”、“十大杰出女性”荣誉称号。

三是注重招才引智,服务经济发展。充分利用联谊支乡协会和异地渠县商会,大力实施“渠商回引”工程,引导广大渠县籍成功人士回乡创业,服务渠县经济发展。利用乡情招商,定期召开天下渠商联谊会和渠县项目推介会,近五年来,引进重大项目20余个,引资100余万元。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聘请专业讲师为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退伍转业军人开展创业培训,每年免费培训2000余人,实现自主创业1000余户,解决5000余人就业。

四是注重平台搭建,凝聚统战合力。持续开展渠县“5+1”特色农产品推广活动,在北京、重庆、成都等大城市开展渠县“5+1”特色农产品推广会,具有渠县地域特色的渠县黄花、核桃、花椒、柑橘(柠檬)、粮食经济作物和生猪特色农产品走出四川、走向全国。进一步探索民间办会的商会发展之路,在37个乡(镇)组建了基层商会;建出租车、副食百货、家具装饰、美容美发、个私协等5个行业商会;在北京、福建、云南等地建异地商会9个;新建了渠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渠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学习平台,扩大了统一战线、凝聚了统战合力。

(渠县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