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省民宗委到宣汉开展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省级考核和互观互学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9 18:10: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23日-25日,省民宗委组织全省8个市、县分管创建工作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到宣汉开展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省级考核和互观互学工作。达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孙小雁,宣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正轩,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万百勇陪同考核验收。

考核验收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君塘镇洋烈社区、宣汉县职业中专学校、国家税务总局宣汉县税务局、王维舟纪念馆、渡口土家族乡、三墩土家族乡、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示范区等地查阅档案资料、观看展板、专题片、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了宣汉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开展情况。

考核验收组充分肯定了宣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认为:宣汉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将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作为全县工作的重要抓手,以促进和谐稳定、推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贯彻民族政策为着力点,以开展“六进”活动为路径,思路清、举措新、资料实、氛围浓、载体丰富、成效显著,将创建工作作为了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之需,作为了实现宣汉跨越发展、长治久安的战略之策,作为了提升党在民族地区执政能力的固本之举,进一步推动了宣汉县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考核验收组希望:一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的方向和思路,将创建工作作为推动民族工作的重要举措;二是把创建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成员单位要再接再厉发扬宣汉精神及时总结提炼和正面宣传,为全省创建工作提供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并朝着全国示范县的目标迈进,将创建活动开展得更加广泛深入。

座谈会上,刘正轩向考核验收组汇报了全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总体情况,并就全县继续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宣汉县争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民族乡镇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宣汉县民宗局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