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全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培训班在宣汉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15 18:40:2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6日至11月9日,省民宗委在宣汉成功举办全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培训班。来自甘孜、阿坝、凉山自治州的51名两资办干部参加培训。

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何晓平出席开班式并强调,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民族地区经济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和省民宗委党组相关部署,总结2018年两资项目管理工作,研讨项目资金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交流项目管理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两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扎实推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助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

培训期间,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就“聚焦民族地区,实施开发扶贫,奋力走出一条具有宣汉特色的脱贫奔康路”为主题,通过做好“在谋划新路上做文章、在更新理念上做文章、在推动项目上做文章、在群众教育上做文章、在脱贫机制上做文章”这“五大文章”,结合具体工作事例介绍了宣汉在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方面探索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

来自省民宗委的领导和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两项资金项目申报、新两资管理办法解读、项目内业资料的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培训人员还通过现场教学,参观了宣汉在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实施的重点项目、重点产业,以及在民族文化传承方面的经验做法。

(宣汉县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达州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