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华北英才奖学金”设立暨捐赠仪式在渠县中学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31 21:08: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9日,“华北英才奖学金”设立暨捐赠仪式在渠县中学举行。仪式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秋主持,渠县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高明和学生代表分别代表校方和学生致答谢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军出席并致词,蒋华北院士与广大师生开展了深入交流活动,县政协副主席罗学润,县教科局、侨办负责人参加仪式。

美籍华人蒋华北,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士,长期从事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曾先后在美国克莱姆森大学、佛罗里达大学等知名高校任教,是光学断层扫描成像领域的奠基人之一,其研究工作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蒋华北院士祖籍渠县,是渠县中学80届校友,他一直关心渠县发展,大力支持渠县教育事业。“华北英才奖学金”是蒋华北院士为母校渠中捐赠设立,用于帮助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完成学业,他将个人首场书画作品展义卖所得的17.8万元,作为基金会启动资金。

近年来,渠县广泛搭建侨界交流平台,引资引智聚侨力。利用侨资在渠中开设“珍珠班”,为700多名优秀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180余万元,帮助500余人成功考入大学。争取侨资24万元,为4个深度贫困村新建达标村级卫生室。归侨企业通过土地流转、技术培训、吸纳就业等形式进行产业带动60余户贫困户300多人成功脱贫,为渠县高质量“整县摘帽”作出了积极贡献。

(渠县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