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基层统战工作现场会在宣汉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09 22:09: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5日,达州市基层统战工作现场会在宣汉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出席会议并致辞。

胡杰指出,宣汉县在今年全省县区统战工作现场会上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现场会的4个示范点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工作成效可圈可点,值得大家学习借鉴。主要表现在一是领导重视,县委政府在人财物上给予统战工作充分保障,县委书记带头作用发挥得很好,亲自参加统战工作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二是工作务实,统一战线干部职工主动作为、肯干善干;三是成绩突出,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基地打造、信息宣传等方面都卓有成效。

胡杰强调,2019年上半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定位,坚持“同心聚识、同心聚智、同心聚力、同心聚梦”的工作理念,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基层统战工作机制更加完善;二是统战阵地示范作用更加凸显;三是基层统战创新实践路径更加多样。

胡杰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夯实县(市、区)统战工作基石。二要坚持分类推进,做好园区、国企、社区、校区统战工作。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市基层统战工作务实创新开展。为全市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不断凝心聚力。

唐廷教在致辞中指出,宣汉县委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统战工作,始终在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近年来,宣汉县委统战部积极践行新理念、不断谋求新作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全县上下、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很多有效的探索实践得到交流推广,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前列,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凝聚人心过程中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唐廷教表示,宣汉县将珍惜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虚心学习兄弟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统战工作定位,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推动此次现场会成果在宣汉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宣汉县统战工作崭新局面。

会上,宣汉县、开江县、大竹县、通川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土主镇欣兴社区、宣汉县中石化普光气田、四川达州普光经济开发区和电子商贸物流园区等集合了国有企业、社区、园区统战工作元素的4个示范点,并召开工作会议。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统战系统工作人员和市属国有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宣汉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