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渠县统战部举行“共绘70米长卷传承70载骄傲”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30 00:18:1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6日,渠县统战部在万兴广场举行“共绘70米长卷·传承70载骄傲”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活动。

100名儿童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活动序幕,10名少先队员为老红军敬献鲜花,深情表达对英雄的敬仰和爱戴。全国优秀教师蔡改、全国劳动模范吴小洪、爱心企业家张全文等7名代表深情讲述《我与渠县的故事》,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渠县人民的美好生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少数民族群众、社会各界等400多代表人士共同为70米画卷着色。

70米画卷共由7个部分组成,分别为雄起东方声震世界、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改革开放谱写新篇、日新月异国运昌盛、港澳回归普天同庆、奥运盛会举世瞩目、大国崛起中国梦兴,每一版块分别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每10年的重大历史事件,70米长卷充分展示了新中国70年披荆斩棘、70年拼博奋斗、70年沧海桑田、70年灿烂辉煌。社会各界通过同绘画卷,进一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自觉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