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达州民盟2019年“送文化”下乡走进宣汉天生镇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4 21:08:1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民盟达州市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组织文艺届的盟员们走进宣汉县天生镇,给当地群众送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宣汉县脱贫摘帽年,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农村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农民群众文化素养,助力宣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由民盟达州市委主办,中共宣汉县委统战部、宣汉县天生镇党委、天生镇政府协办,民盟达州市委副主委庞福佑代表民盟达州市委讲话,来自天生镇9个村(社区)的600余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在当地群众的锣鼓声中拉开了序幕,达州市艺术剧院的盟员艺术家们带来的歌舞戏剧《中国脊梁》、舞蹈《画》、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火红的萨日朗》等节目赢得了群众们的阵阵掌声。

紧贴实际生活、描绘农村脱贫攻坚成果的小品《懒汉脱贫》更是让群众们看得津津有味。

表演唱《爱》、舞蹈《茶香中国》、川歌唱《茉莉花》、舞蹈《雨林》、笛子独奏《牧民新歌》、独唱《乡愁》等一个个不同类型的节目闪亮登场,充分展现了人民群众的丰富文化生活,滑稽表演《抢椅》更是让大家开怀大笑。

在一曲《中国梦》中,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接近了尾声,群众们意犹未尽,大家纷纷感慨有幸生活在这美好的新时代,表示要不忘初心感党恩,在党的好政策下,好好生活、好好劳动,努力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宣汉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