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宣汉县调研侨务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5 22:09:0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22日,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榕一行赴宣汉调研侨务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中石油川东北天然气项目宣汉天然气净化厂、宣汉县汉玺食品有限公司、宣汉县人民医院,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外、侨、港资企业发展情况,港澳援建项目及“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服务站”运行情况,全县涉侨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解决归侨侨眷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及帮扶情况。

梅榕指出,宣汉县侨务工作方向明确,成绩明显,在贯彻落实侨务法律法规政策、维护归侨侨眷权益、开展引资引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侨界人士用自己的智慧和爱心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全县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

梅榕强调,要继续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一要积极拓展交流交往平台,建立完善侨界高精尖人才库,着力加强引资引智、涵养侨务资源工作;二要注重总结提升,采取多种形式转化交流交往成果,充分挖掘侨的优势资源,打造侨的特色品牌;三要认真贯彻执行侨务法律法规,推进侨务法治建设,依法维护和保障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王跃,市人大民宗外侨委主任文昌谦,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唐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勤,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沈晓,县政协副主席冉碧英等同志陪同调研。

(宣汉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