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宣传工作暨民族杂志社骨干通讯员培训在宣汉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30 22:19:0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29日,为期一周的2019年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宣传工作暨民族杂志社骨干通讯员培训班在宣汉县举行,来自四川省21个市州23个区县共66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形式包括集中学习、现场观摩和集中交流。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致辞并作经验交流。

开班仪式上,马飞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信教群众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引导宗教积极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服务。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宣传工作。加大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宗教法规,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要利用好传统报刊杂志的优势,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主动运用互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宣传,不断加强各级民宗部门的协作配合,多提供宣传素材、多挖掘工作特色经验,多加强舆情协同引导,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共同为我省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推动治蜀兴川再上台阶凝聚强大合力。

冯永刚在致辞中介绍了宣汉的县情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全县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冯永刚表示,此次培训会在宣汉召开,既是对宣汉民族宗教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一次学习提升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推动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宣汉更大力量!

宣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正轩,副县长、公安局长沈晓,县级各部门、各民族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宣汉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