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达州 > 正文
渠县统战部长为优秀年轻干部讲统战历史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7 18:49:5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渠县始终将“四个纳入”作为推动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把“统战课程”列为县委党校干部培训必学内容。10月6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中凡,为渠县2019年优秀年轻干部“铸魂工程”主体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历史课。

吴中凡从回顾统一战线的由来开篇,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历史阶段,深入讲解统一战线历史,对每个历史节点统战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详细阐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对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分享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工作方法。

通过培训学习,年轻干部对统战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用统一战线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宣传好统战工作,讲好统战故事,主动与统战对象联谊交友,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为渠县早日建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重要节点、四川乡村振兴示范区、川渝最美生态滨江文化名城”凝聚人心和更大的发展合力。

(渠县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