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南充市突出“四性”扎实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3-09-22 12:03: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切实抓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南充市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思路,硬化举措,突出“四性”抓活动,确保收到实效。
      方式上突出灵活性。根据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经营管理忙、外出联系业务多等实际情况,南充市采取轮班分组学、班前班后学、晚上加班学、挤时补充学、小组集中学等方式,解决工学矛盾,做到了工学两不误。
      对象上突出重点性。在实现活动对象全覆盖的基础上,南充市着重把握“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常执委、商会负责人等重点对象,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推进活动。
      组织上突出统筹性。市委统战部统一编印了学习资料,发放活动对象。制定了活动明细表,将活动安排细化到每月,落实到每个环节。着力依托商会,强化商会的组织协调、统筹指导、教育管理、服务引领等功能,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带动上突出示范性。加强分类指导,分层分行培育先进典型,引领活动开展。推出了以教育促发展的典型企业四川依格尔纺织公司、成功转变发展方式的优秀案例四川绿宝菌业科技有限公司、重视企业思想文化建设的南充天时利地产公司等一批先进典型,并开展典型讲学、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等,增强活动说服力,提升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