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泸州市开展四心行动 激发光彩事业活力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5-26 13:18: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泸州市结合深入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知心、暖心、连心、亮心行动,极大地激发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光彩事业等公益行动活力,增添了 “同心感恩”品牌亮色,促进了社会和谐。2014年,全市商会、非公有制企业、代表人士为泸州捐款捐物5000余万元,投入扶贫产业发展资金超过5亿元。今年前3个月,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已承诺捐赠光彩事业款物超过4500万元。
      一是开展知心行动。由泸州市委统战部牵头,整合市工商联、市工商局、市投促局、市司法局、市总工会等部门资源,对全市1500余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进行摸底,建立了数据库。在泸州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聚集的城市,联系指导建立了9个异地泸州商会。动态掌握商会、企业、代表人士的情况,关心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畅通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渠道。2014年帮助协调解决商会、企业实际困难150余件,形成了商会、企业遇到困难找统战部、工商联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暖心行动。精心组织策划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培训活动,强化 “三自”、“四信”教育。2014年,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市长刘强等市领导多次与泸州籍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介绍泸州发展情况,倾听大家对建设发展的建议,激发了大家爱乡奋进的热情。组织120余名代表人士人分别到浙大、清华、北大、西南财大等高校接受培训,组织130余名代表人士分别到长治、延安等接受红色教育,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2500余人次,帮助大家坚定了信念、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
      三是开展连心行动。以泸商爱心基金为载体,强化联系协调服务,认真编制光彩事业项目,全力促进爱心人士与项目成功对接,努力让每一个爱心意愿落地见效。2014年协调帮助四川佳乐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扶贫基金会合作,设立佳乐爱心基金,首批到位捐款2000万元。联系重庆新坐标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泸州籍企业家熊德尧,为家乡泸县牛滩镇捐款1000万元修建水库。今年第一季度,联系重庆市泸商爱心基金将向泸州山区捐赠安装价值2000万元的垃圾箱,助力泸州市迎接爱国卫生城市复检,市长刘强十分重视,安排市住建局具体对接项目;四川佳乐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将再向佳乐爱心基金捐款2000万元;成都泸商爱心基金将募集资金500万元,在泸州建设一所帮助智障儿童入学的学校。
      四是开展亮心行动。泸州市政府每两年组织一次评选,表扬 “十大慈善爱心企业、感动泸州十大爱心人物”,每年借扶贫开发协会年会之机表扬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树立了积极参与光彩事业等公益行动的正确导向。协调整合《泸州日报》、《泸州电视台》、《泸州统战》、《泸州商会》等宣传载体资源,精心策划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让全社会全面了解非公经济人士艰辛的创业历程,展现爱心企业、人士积极参与光彩事业等公益行动的责任担当,努力营造重商、友商、亲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