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德阳市又一家企业在天交所挂牌上市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9-06 09:03: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27日,四川爱通电子线缆股份制造有限公司经市准金融商会保荐,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股权代码951001,是德阳市三年来第4家在天交所挂牌上市企业。
      爱通股份公司位于德阳市旌阳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于1990年,是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省“小巨人”企业、四川工业企业最佳效益500强之一、德阳市重点企业。主要生产销售“爱通”牌catv同轴电缆、hfc同轴电缆、rf同轴电缆、5类和5e类数据电缆、聚氯乙烯绝缘护套电缆、聚氯乙绝缘无护套电缆等产品,年产值过亿、连年被省、市、区评为“质量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纳税先进单位”等,连续荣获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四川名牌产品”称号。
      德阳市旌阳区区长、副区长、德阳准金融商会秘书长及徳阳部分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天交所德阳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总经理姜海涛应邀参加了在天津举行的挂牌仪式。邓平、谢坤等为爱通股份挂牌鸣锣开市。
      邓平还代表旌阳区委、区政府对爱通股份在天交所挂牌上市表示祝贺,他希望爱通股份公司抓住挂牌上市的机遇,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旌阳区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还表示旌阳区委、区政府将始终作为企业挂牌上市的坚强后盾,积极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让全区更多的优秀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同时也对天交所对德阳和旌阳区中小企业挂牌上市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
      挂牌仪式结束后,天交所总裁夏龙江与邓平一行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就企业在天交所挂牌、发私募债及合作建立中小企业产业基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天津股权交易所是最早成立的非上市公众公司股权交易市场,在帮助中小企业探索建立直接融资渠道、熟悉资本市场规则等方面有着成熟的经验,是我国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市场的重要基础支撑,德阳与天交所的合作将有利于我市中小企业更好地缓解融资难题、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企业规范经营管理,助力德阳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爱通股份董事长钟跃进表示,挂牌上市后我们将借助天交所这-平台直接融资,解决当前企业仅依靠銀行抵押贷款单-渠道问题,缓解融资难。
      近年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渠道单-,制约着企业的发展,德阳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市、区) 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工作,并将其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打造诚信德阳的重要载体强力推进。特别是新任市长赵辉多次强调,优化存量要加快推动现有企业调整转型升级,扶强扶优,打通融资渠道,把鼓励支持企业挂牌上市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本着“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企业自愿”的原则,有计划重点培育、扶持,引导企业规范和完善内部治理机制,搭建对接平台,积极有效整合优质优势资源,强化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意识,加快推动企业挂牌上市步伐。要成立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工作组织机构,完善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营造企业挂牌上市融资发展的良好环境。7月21日,德阳市政府与天津股权交易所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市政务中心挂牌成立了天交所德阳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代办处) ,帮助中小企业熟悉资本市场,实现快速直接融资。
      截至目前,德阳在全国各地场外市场挂牌企业己达22家(含新三板1家),基本实现了县(市、区)企业挂牌全覆盖,融资总额1.65亿元,其中3家先期在天交所挂牌的企业融资达1.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