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首届全球川商返乡发展大会”眉山籍优秀企业家座谈会举行 李静出席并讲话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2-24 10:45: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23日至24日,首届全球川商返乡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为牢牢抓住这一活动契机,促成一批川商返乡投资项目落户眉山,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23日,眉山市在成都举办了眉山籍优秀企业家座谈会,30余位在外眉山籍优秀企业家和商会负责人应邀参会,大家齐聚一堂,共话眉山发展。
      市委书记李静,市委常委宣迅、蔺湘,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立胡左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正权主持。
      座谈会上,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先后作了投资优势介绍,集中展示了眉山的比较优势和投资魅力。听取介绍后,与会嘉宾纷纷表示,眉山发展速度快、成效好,作为眉山人深感骄傲和自豪,将持续关注眉山、推荐眉山,积极寻求在眉发展机会,力争为眉山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学高、上海中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克森、新疆川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克文等来自各行各业的眉山籍企业家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充分表达了希望投资眉山、发展眉山的美好愿景。
      李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眉山籍在外企业家长期以来对眉山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静表示,改革开放以来,许多有胆识的眉山人走出眉山,走出四川,前往全国各地艰苦创业,创造了财富,实现了自身价值。大家在外打拼的同时,心系家乡、情牵故里,许多企业家都对眉山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充分表达了回乡投资创业的赤诚情怀,令人倍感欣慰、倍受鼓舞。
      李静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眉山市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呈现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党风政风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全市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台阶,各项经济指标进入全省前列。特别是在对外开放方面,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连续8年居全省第2位,入驻落户眉山的世界500强企业数量仅次于成都。同时综合交通的高速建设,使眉山全面进入“双高(高铁+高速)、双港(水港+空港)”时代,眉山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
      李静指出,广大眉山籍企业家始终心系眉山、关注眉山,积极返乡创业建设眉山,提升了眉山形象,为眉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在全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台阶,眉山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眉山是国家级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市、全国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先导区。诚挚欢迎眉山籍企业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资眉山、建设眉山,在回馈桑梓中再展宏图、再创伟业。眉山将继续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安全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服务广大企业家创业兴业,以工作的“事在人为”,促进发展的“水到渠成”,共创合作发展新局面。(胡文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