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眉山大力推动民营企业稳增长创新驱动促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7-14 13:01:1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眉山积极搭建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商会组织的沟通平台,促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实,为民营企业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培育和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东坡区川南酿造有限公司优化产业结构,加速研发新产品,不断革新工艺,逐渐淘汰附加值低的产品,由高附加值产品取而代之。同时,更重视对环境的保护,取得了显著效果。2016年底全面完成了煤改气的要求。今年,1-5月,该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1.48亿元,预计上半年整体销售收入将达到1.73亿元,上缴税收约1500万元。

四川福仁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也是我市唯一一家生产枇杷饮料的企业。近年来,该公司抓住“互联网+”发展契机,与线上平台合作,迅速打开了枇杷产业销路。2016年,该公司投资10亿元,集枇杷种植与示范、精深加工与展示、技术创新与应用、品牌建设与市场运营、枇杷文化传承与体验为一体的眉山市枇杷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开始建设。预计今年8月进入试生产,11月正式投用。全线投用后,将实现年产6万吨枇杷深加工产品,产值4亿元,带动周边1000余人创业就业。

四川洪雅县幺麻子食品有限公司将生产设备升级换代,引进了价值500多万元的超临界二氧化碳藤椒萃取设备,进一步提升工艺。在做好主力产品藤椒油之外,该公司还通过发展藤椒油衍生品,在生态食材和安全农产品上发力,袋装钵钵鸡、有机清水雅笋等成为市面上特色食品的新兴力量。据介绍,下半年是藤椒油高峰生产期,该公司做好了充分准备,正向着全国调味品企业50强的目标冲刺。

丹棱县柯美特建材有限公司加强了内部管理,把库存从去年的1500吨降低到今年的400吨;加大科技投入,生产线上的塑料异型材工艺采用了全新的技术,可以做到同类产品的差异化竞争,拓宽了销路;生产部门进行了节能降耗方面的技术改造,减少了冷压水的浪费。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型材生产基地之一,今年1-5月,该公司产量同比增长了30%,产值同比增长超20%,在5月底便基本完成了年度目标的半年任务。

青神县的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15年成功开创斑布BABO品牌,采用创新的生物质竹纤维精炼技术及其应用为核心和独特的生物质精炼技术。目前,该公司生产的斑布纸品达30余种,拥有自主专利30余项,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并成功入驻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超市1万余家。据了解,2016年底,斑布同时开展线上销售。2016年“双11”,线上销售突破1000万元。今年,单月销售突破1亿元。(眉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