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金牛区“五抓五促”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2 11:32: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金牛区创新抓学习、抓活动、抓党建、抓服务“四抓”模式,积极推动“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让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断增强“四信”,有效确保全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两个健康”。

一、抓学习,促素质提升。举办女企业家“三八”节联谊活动,开展用工政策及“创建和谐劳动关系”讲座。推荐2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2018年成都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工商联主席班)”学习。4月份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为期1周的“金牛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级研修班”,全区40余名非公经济人士参加培训,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及两会精神、十九大后的经济转型与企业发展战略、营销与商业模式、资本运作与投融资实务、工匠精神与企业执行力、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素质能力。

二、抓党建,促四信坚定。开展“一带一促”行动,建立《金牛区“一带一促”行动结对联系清单》,通过一对一指导等形式,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商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建立“两新”工委成员单位联系“两新”组织清单,加强对接指导,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积极推动金牛高科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聚资源要素,为企业搭建服平台。5月份,区工商联党支部与兴盛国际商务总部联合党支部开展“遵党章、学党章、用党章”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七一”前夕,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高管委、区工商联等相关单位党组织与兴盛国际商务总部联合党支部,共同举办“不断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迎“七一”文艺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及企业员工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发展信心。

三、抓活动,促责任履行。积极引导全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等公益活动。近两年来,量力医药健康城、中国黄金珠宝中心等非公有制企业为石渠县捐赠五十余万元帮扶资金和20万元的医疗器械。5月29日,区工商联副席、市律协副会长罗金云与区相关部门人员一道赴石渠县开展法律服务活动,与色须寺寺管会签订长期法律服务帮扶协议,现场开通了金石法律直通车。6月13日,召开全区“千企帮千村”结对帮扶工作会,下发《关于开展“千企帮千村”结对帮扶行动助力石渠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引导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广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四、抓创新,促管理升级。积极探索楼宇管理模式,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积极探索在兴盛国际开展“党组织+商会”助推楼宇经济试点,在成立兴盛国际商务总部联合党支部的基础上,区委统战部和区工商联深入调研,于今年3月份积极推动成立了全区第一家楼宇商会—兴盛国际商会,6月28日举行了“金牛区‘党组织+商会助推楼宇经济试点”授牌仪式,有效解决“两新”组织业主不是中共党员问题,实现对入驻单位服务管理的有效覆盖。

五、抓服务,促企业发展。5月份举办“金牛区重点楼宇招商推介会暨聚焦楼宇经济发展亲商沙龙”,加强楼宇经济发展,搭建政企之间、企业之间有效互动平台。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上半年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带队先后走访了三泰控股、金星集团、徽记食品、第四城、蓝灵集团、西南建材集团等近20家企业以及兴盛国际商会、江安商会,听取意见建议,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困难,进一步强化区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在走访过程中,还邀请了矩衡律师事务所等区法律服务工作室成员单位参加,共同做好企业的排忧解困工作,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金牛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