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乐山市五通桥区委统战部“四力并举”抓实非公经济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09 20:03: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党建统战协同推进有力。加强与区委组织部、区“两新”党工委沟通协作,构建“党建+统战”工作保障体系,在永祥、福华等5家重点非公企业率先设置统战委员和联络员10名,落实统战工作责任,推动统战与党建同部署、同落实。

二是搭建平台激发活力。成立区新联会永祥分会,以开展统战活动促进企业管理技术人员联谊交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30余名会员围绕打造绿色硅谷目标,积极开展技术攻关,研发行业领先产品6个,专利17项。

三是强化服务增添动力。组建“1+2+N”民营企业发展服务团,将120名党政人才“按照1名区级领导+2名科级干部+N名行业主管部门中层结对联系2家企业”的模式与68家民营企业结对联系,精准实行“一企一策”为企业发展难题和困难。千亿园区相关产业项目均及时获得开工许可,帮助14家企业申报直购电和享受富余电量等政策,为企业减负2.75亿元。

四是光彩行动展现魅力。引导非公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捐资助学等光彩事业。福华集团设立“栋梁助学基金”“更生扶助基金”“福华慈善基金”三大基金,累计捐款达到1500万元。永祥股份设立永祥关爱基金,投入资金500余万元。80余家非公企业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春风送岗”“送岗下乡”等活动,投入扶贫资金4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800多个。

(乐山市五通桥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