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宜宾市江安县五项举措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23 23:45:0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营造高效政务服务环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全天候”政务服务,投资建设项目平均审批时间压减至40个工作日以内,行政审批服务办理时限总体提速90%以上。建立完善领导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县领导面对面走访重点民营企业制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二是支持民营企业上档升级。县财政每年安排300万元民营经济专项资金,用于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进行贷款贴息、推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

三是支持民营企业开拓市场。开展“川货全国行”活动,组织酒类、茶叶等名优特新产品借展出川。支持本地民营企业名优产品进入地方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建设工程项目的设备和材料采购范畴,按市场原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

四是支持民营企业引进集聚人才。在享受全县人才政策方面,对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一视同仁。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项目技术具有良好发展前景、能够引领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的研发平台,可实行“一事一议”。

五是加强民营企业家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团结凝聚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开展优秀民营企业家宣讲活动,传播民营企业家先进事迹,引导民营企业家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宜宾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