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巴中市南江县在京召开异地商会交流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25 16:46:0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巴中市南江县高度重视在外出创业人士较多和务工人群相对集中的省市建立异地商会,已先后在北京、上海、重庆、西安、成都等地建立了5家异地商会。这些商会围绕商会性质、发挥商会作用、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助推巴中市各县区经济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南江县委高度重视异地商会的健康发展,由南江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牵头,于4月22日召集南江在上海、成都、重庆、西安、北京5家异地商会在北京丰台区召开了“南江县商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暨在京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5家商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同时会议还邀请了巴中市北京商会、巴中市在京的平昌商会和北京市丰台区基层商会及在京发展的创业成功代表人士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巴中市南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城蓉,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全韬,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真出席会议。

会议上,各异地商会相互通报了各商会组建、管理、作用发挥等情况,交流了商会发展的路径、对策措施、服务宗旨、活动开展等方面的经验。同时,参会人员围绕巴中市南江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脱贫攻坚、民生发展、生态环保、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了解关注2019年巴中市、南江县招商引资的倾向性、项目的需求性等,各商会会长纷纷表示,愿为招商引资搭建平台,宣传推介项目,利用商会的组织优势、人脉优势,广泛联系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地企业到南江考察。此次交流座谈会,传递了友谊,互通了往来,交流了经验,学习了先进,启迪了思维,研讨了商会交流学习的轮值制度,助推了商会发展。

(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