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四川省成立首个民营企业家法律服务工作站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7 22:35:4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24日,四川省首个民营企业家法律服务工作站在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授牌成立。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龙马潭相关区级领导出席授牌仪式。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乐表示,好的营商环境需要政策,更需要法治,民营企业家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是龙马潭区提升营商环境法制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检察院和工商联要发挥好民营企业家法律服务工作站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建立联席会议、特约检察员监督、法律服务、法律宣传和信息互通交流等机制,共同构建民营企业权益保护的多元化格局,依法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依法监督涉民营企业民事行政案件,拓宽民营企业获得司法救济的渠道,为民营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切实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授牌仪式上,龙马潭区检察院与区工商联共同签署《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协作备忘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和龙马潭区委书记、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光明为民营企业家法律服务工作站授牌。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们纷纷就法治环境、营商环境等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龙马潭区工商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