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都江堰市举办“企业茶叙时”主题沙龙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5 16:32:0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一杯茶香,共叙营商。为树立良好政务服务新形象,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政府与企业沟通交流,11月1日,氛围轻松、场面温馨的都江堰市第四期“企业茶叙时”主题沙龙活动在岷江新濠酒店会议厅举行。

本次沙龙活动以“共话企业发展·共绘城市蓝图”为主题,邀请到成都金瑞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融创文旅城投资有限公司、成都贯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都江堰市同心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广友置业有限公司、阿坝州岷江造林局等企业和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会。都江堰市政协副主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周俊,以及市行政审批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青-都局、市经科信局、市住建局、市税务局、市土储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们进行“面对面”交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会。

本次活动分为观看都江堰市城市规划建设宣传片、介绍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主要工作举措、企业代表分享企业成长故事及先进经验、参与代表都江堰市营商环境建设提出意见建议、政企自由交流等环节。

成都金瑞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享了六善酒店在都江堰市落户、兴建、发展的成长历程,对都江堰市近年来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同时也介绍了六善酒店二期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该负责人与在场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对交流结果感到满意。

在自由交流环节,成都融创文旅城投资有限公司、成都金瑞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都江堰市同心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阿坝州岷江造林局等企业负责人及代表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环境整治、交通治理、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方面进行了开诚布公、友好真诚的沟通和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诉求,相关职能部门在现场及时给予了反馈,或释疑答惑,或明确工作进度,或提出解决方案。同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诉求都被认真记录,将进行追踪办理。

周俊表示,通过交流,深切感受到了企业发展的迫切愿望以及对都江堰市充满信心,都江堰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企业的辛勤付出。今年以来,都江堰市狠抓营商环境,有效整合资源,一个投资更便利、行政效率更高、服务管理更规范、法治体系更完善的营商环境初步形成。同时,也应该看到,个别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让企业家们畅所欲言,与企业家们交心恳谈,就是为能尽快达成共识、解决问题,切实服务好企业。

都江堰市于今年来开展“企业茶叙时”主题沙龙活动,目的是为了认真倾听企业建议和诉求,引导企业植根做强,疏导企业问题解决,提高企业对都江堰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参与度和知晓率,构建更加“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