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夹江县工商联三举措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12 21:25:1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2019年,夹江县工商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工商联提出的“要经常听取民营企业反映和诉求,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采取三举措助推当地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赴企业调研解决问题

一是解难题。针对企业经营问题,夹江县工商联先后组织20余家非公企业负责人参加银企对接、企业IPO等培训会,指导民营经济转型升级;通过现场办公、商协会座谈会等方式,收集非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等,协调帮助解决用房、用气价格、环境保护等100余个问题,惠及50余家企业。

二是育人才。打造“同心人才孵化基地”,推动大国星垣教育培训学校与中国农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多所高校建立“产学研人才孵化合作机制”,由专业学院支援技术和人才帮助培育地方企业所需人才。目前,已成功孵化企业(合作社)25家,招商引资5000万元,为企业输送各类人才1000余人。

三是搭桥梁。针非公企业对政策了解不足、形势不清的情况,夹江县工商联邀请乐山进出口商会、乐山温州商会等专业机构实地到华义茶业、雁川石斛基地等非公企业,向企业讲述出口条件、资源等相关优惠政策。另外还联合金融工作局一起举办了融资工作座谈会,帮助企业争取最新最优惠的融资服务。

开展培训

(乐山市工商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