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南充】蓬安县成立检企服务中心 24名优秀检察官“定点服务”47户龙头企业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5 11:24:1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8日,蓬安县检企服务中心在该县河舒工业园区揭牌,同时,县检察院派出24名优秀检察官“定点”为县域内47户重点龙头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当天上午,在举行检企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后,县委统战部和县检察院举办了“护航企业发展”座谈会,会上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出台的检企服务中心相关文件和服务举措。“出台《关于设立检企服务中心的实施意见》,就是为了顺应经济发展要求、企业发展需求,在原派驻工业园区检察室基础上,升级打造出来的服务企业的又一重要阵地……”“关于《检察官定点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制度》,明确联系人每月至少到企业走访一次,了解掌握企业相关信息;每季度向分管领导汇报一次工作。企业需要时,及时提供服务……”

“县检企服务中心在处理某工厂300多名工人讨薪时,主动作为,及时为企业和工人提供法律援助,不仅帮助工人讨回薪酬、维护工厂正常运转,还为我们园区企业处理劳资纠纷提供了新的典范。”企业家代表梁军如说。

参会的人大代表陈茂英表示,“举办这个座谈会非常及时,不仅拓宽了我们的法律知识,还增强了我们的法治意识,提高了我们对法律风险点的警惕。”

蓬安县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我们就是要给企业注入“强心针”、吃下“定心丸”、喝下“舒心剂”,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质量,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南充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