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雅安】名山区召开民营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沟通交流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1-25 11:36:1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月21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牵头召开名山区2020年民营企业与职能部门第四季度“面对面”沟通交流座谈会。区委书记金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勇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良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郑荣杰,副区长马忠强,区政协副主席叶雪以及区级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国资公司、18家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勇刚通报了全区2020年经济发展情况,李良勇通报了2020年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前两季度开展民营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沟通交流座谈会问题意见收集、办理落实情况。参会企业就各自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希望政府部门协助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的职能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与交流。

金武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建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并提出六个方面的希望:一是要加强对企业的团结引导,强化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领企业健康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格局境界。企业要摒弃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思想,准确把握大势大局,主动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时代背景出发谋划发展,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和产品品牌。三是要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供应链。企业要保持专注发展主导产业的定力,坚定发展方向,做好上下游交流合作,做大做强企业。四是要勇于改革创新。企业要遵循市场规律,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五是要留住人才、使用好人才。企业在发展中要注重人才的培养、员工的培训和企业文化培育,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到名山发展创业。六是要担当社会责任。企业要承担起环保、安全、降耗、减排、保障职工权益等社会责任,要立足实际,量力而行,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