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乐山】市工商联七届三次执委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1-18 17:31:5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月13日,乐山市工商联第七届三次执委会议召开。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国祥主持会议。市工商联(市商会)主席(会长)张宁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工商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市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乐山市工商联第七届执委会相关工作制度,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总结2021年主要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等。

会上通报了《全国工商联关于确定商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的通知》《四川省工商联关于将好医生集团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设立为四川省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的通报》《全国工商联关于确认2020-2021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的通报》,并为全国工商联商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乐山市进出口商会授牌。

张宁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工商联和市委统战部有力指导下,乐山市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万企兴万村”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抗洪救灾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突出成效。在新的一年里,乐山市工商联将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以“两个建康”示范市创建为契机,继续全面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曾国祥要求,市工商联执委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强化担当作为,做好五个表率。一要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各位企业家要切实提高政治教育和政治觉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二要做持之以恒讲学习的表率,各位企业家要不断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情况,年轻一代企业家与老一代企业家要相互学习。三要做履职尽责讲担当的表率,各位企业家在各类商会活动中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四要做严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企业家要讲征信、走正道,把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牢固树立法制思维,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五要做修身立德讲品行的表率,执委、常委作为我市民营经济的代表,要珍视企业和个人荣誉,做到自重、自信、自警、自律,传播良好的企业文化。

曾国祥强调,全市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开创“两个健康”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乐山市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