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德阳市工商联召开八届二次执委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1-17 17:25:1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月13日,德阳市工商联召开八届二次执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工商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主要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交流执委履职经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何苹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徐春龙作工作报告。

朱莉充分肯定了市工商联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民营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朱莉指出,2021年,全市12家民营企业入榜全省民营企业百强,仅次于成都,居全省第2,全市民营经济呈现出占比高、位势好、增速快、贡献大的特点,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成之惟艰。朱莉强调,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大民营企业要弘扬企业家精神,走正道、做典范;要抢抓发展机遇,挑重担、开新局。市工商联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当好桥梁纽带和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全力推动政策落实,协调解决困难诉求,提升服务质量水平,积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尊商重企社会氛围,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添薪续力。

会上,徐春龙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争做新典范”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1050.1亿元,同比增长9.7%,民营经济占GDP比重为54.6%;民营经济税收150.3亿元,全省排名第4位,占总税收的比重为60.2%;民营经济市场主体23.89万户,同比增长8%,民营企业数达5.04万户,同比增长11.37%。在全省百强民营企业、研发投入百强民营企业评选中,我市入围数量均居全省第二,仅次于成都;全省品牌价值百强民营企业评选中,德阳以143.95亿元的平均品牌价值位居全省第一。信息工作、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被全国工商联通报表扬;宣教工作、调研工作等被省工商联评为先进单位。民营经济人士持续健康成长,多家民营企业、多位民营企业家受到全国工商联和省委、省政府,省工商联和市委、市政府的表彰表扬。

会议审议通过了《德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八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德阳市总商会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对贯彻落实“万企兴万村”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对德阳市对口帮扶县阿坝县进行商务和文旅宣传推介。

会议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市工商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努力克服原材料成本骤升、国内外疫情反复、能源供给趋紧的困难,爬坡过坎、闯关突围,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强地方税收,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动能转换,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奉献社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民营经济也呈现出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探索实践得到省工商联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全市工商联组织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和“四会”要求,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稳预期、强信心,积极推动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相关政策的落实,推动民营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积极探索打造全省特色一流商会,为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德阳市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