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自贡】富顺县:“法耘兴企”进商会 助企纾困谋长远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9-23 16:07:52)  来源:同心四川

为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9月21日,县法院、县工商联联合举行“法耘兴企”系列沙龙富顺县建筑行业商会专场活动。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庆华,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廖远林,建筑行业商会会长苏杰、秘书长何渠及10余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苏杰就富顺县建筑行业商会成立、发展沿革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县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法官向各家企业传达了市中院、市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建立工程建设领域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并以案例剖析的方式,就建设工程领域常见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细致讲解。在互动答疑环节中,法官耐心倾听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法律服务需求,针对建设工程领域内的对外商事活动、委托代理行为、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财产保全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24条,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廖远林表示,此次沙龙活动由县法院、县工商联共同策划筹办,对富顺县建筑行业领域企业具有“解近忧、防隐患、谋长远”的深远意义,开拓了民营经济综合法律服务中心服务企业的新路径。

李庆华指出,在今后的民商事案件审判中,法官将进一步转变司法服务理念,坚持把提供优质、高效、公平、正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的切入点,落实更多、更具体的举措,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新期待,为全县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据悉,“法耘兴企”系列沙龙活动是法官对县域建筑行业民营企业进行全面“法治体检”的一种创新形式,也是县法院、县工商联以沙龙方式开展助企纾困工作迈出的第一步,今后将推广覆盖到其他行业领域,进一步保障民营经济整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