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商会)十二届二次执委会在成都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1-17 14:07:17)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商会)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于2023年1月16日在成都召开。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唐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工商联主席、省商会会长唐燕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省商会副会长,全体常委、执委,省工商联巡视员、副秘书长及处室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工商联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总结2022年省工商联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工商联、省委统战部正确指导下,省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坚持“4321”工作法,按照“三讲三建”要求,稳步推进“三件大事”和“六项实事”,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奋力推动“两个健康”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三重压力仍然较大,经济社会风险点增多。着眼长远,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新的一年,既是全省保持回升势头、稳住经济大盘的窗口期,又是优化动能结构、提升发展质效的攻坚期,支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利条件仍然较多,重大战略叠加、重大政策加力、重大布局优化、重大项目建设提速,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力后劲,经济运行将逐步企稳、回升向好。民营企业家应当充分认识到,中央释放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信号之强,前所未有;省委省政府推动四川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之大,前所未有;国省出台系列稳经济促发展政策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务必要充满信心、充满斗志、充满干劲,发现和抓住机遇,珍惜和用好机遇,铆足干劲、抢占先机。

会议指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站位大局、服务中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助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生力军。要促进协调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推动产业链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要加强管理创新,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激活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要主动对接项目、寻求多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共享共赢。

会议强调,全省工商联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4321”工作法,把思想政治引领、服务支撑、组织队伍建设作为精准落实的“标线”工作;把助力拼经济、搞建设、稳大盘作为展现担当作为的“高线”工作;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强自身建设作为牢牢守住的“底线”工作,分类施策、靶向发力,全力提升“两个健康”工作质效。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锐意进取、笃行不怠,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还召开了省工商联(省商会)十二届一次主席(会长)扩大会议和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审议了会议议程、人事事项、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部分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进行了述职。

(省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