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非公经济 > 正文
省工商联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3-27 16:10:24)  来源:四川在线

3月24日,省工商联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唐燕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中诚投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代军谈参加全国两会感想体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唐强主持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唐燕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再次雄辩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的掌舵者、领航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现场聆听的感受,从领会五年伟大成就、共赴民营经济新春天、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写好共同富裕新篇章、担起“两个健康”新使命谈“五个深刻领会”,并强调要宣讲好,以团结凝聚力量;要谋发展,以奋斗成就梦想;要讲奉献,以实干开创未来,齐心协力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郭代军在发言中谈到,切身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和对民营企业家的关怀,深刻认识到了民营企业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大有可为。并从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坚守主业做强实业、促进共同富裕四个方面向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发出号召。

唐强在讲话中指出,要通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工商联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凝聚共识、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促进“两个健康”。他强调,工商联系统要抓牢学习宣贯,示范带动强引领,真正帮助民营企业保持定力、积极作为、大显身手;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把握全局大势,坚定信心促发展,看清形势提振信心、对接政策抢抓机遇、聚焦转型推动发展;以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持之以恒抓重点,省工商联将紧扣主题教育、工商联成立70周年“两个主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五个服务”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扩容、提质“两个环节”凝聚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力量。

在蓉省工商联(省商会)副主席、副会长,部分省工商联直属商(协)会负责人,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省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