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委常委陈伟走访调研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2-19 16:31:55)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12月15日上午,中共广安市委常委陈伟集中走访调研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民宗局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康永恒、袁继林、江陵、欧太元出席会议。

陈伟先后到民建市委、民进四川省委广安直属支部、民盟市委、市工商联机关等地,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统一战线座谈会上,陈伟听取了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和市民宗局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广安统战工作近年来成绩显著,有很多值得肯定和总结的地方。一是统一战线组织发展快。统一战线组织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转变,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二是统一战线服务发展贡献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经常陪同市委、政府领导进京赴省汇报联络,邀请民主党派中央、省委领导莅临广安调研,争取了中省层面对广安更多的关注和更大的支持。三是民族宗教工作和谐和顺。围绕促进民族团结、改善民生推动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发展,市本级、各区市县都安排配套了民族工作机动金,并积极向上争取少数民族发展项目,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发挥好了各类宗教团体的作用,宗教领域保持了安定团结。

陈伟指出,我国统战文化源远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演绎出了“昭君出塞” “藏汉和亲”“将相和”等一个个的脍炙人口的历史典故。中国近代历史,就是一部统一战线发展壮大的历史,通过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把绝大多数人团结起来,结成了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成为了战胜一切困难、夺取革命和建设事业胜利的强大力量源泉。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统一战线都只能加强,而不能削弱,统一战线的作用都不可替代。他强调,做好统战工作既是传承历史,也在书写历史;既是党交给我们的任务,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有幸从事统战工作,使命神圣而光荣。陈伟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在服务发展上体现更大作为、在深化改革中取得更大建树、在脱贫攻坚中作出更大贡献、在维护和谐上体现更大担当。他要求,各级统战组织要立足自身实际,不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及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优良的作风带动自身建设的加强,展示统一战线的良好形象,为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安市委统战部 白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