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五项举措鼓励企业家在广投资、回乡创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15 16:17: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颁布以来,广安市积极响应,深入谋划举措,有条不紊推进《意见》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一是传达党政声音。市委统战部会同市工商联召开全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专题学习会,宣讲《意见》内容和精神,并与企业家就《意见》内容以及如何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作用、推进企业创新发展畅谈了体会和打算。广安市试点启动非公有制经济普法基地建设工作,首批授牌15个非公有制经济普法基地试点单位,基地围绕“搞好普法宣传·加强法治教育”这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与司法、工商、税务等职能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宣传党和政府创造的良好法制环境、政策环境及相关法律法规。

二是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办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商会工作的意见》,指导各级商会在面临市场经济下行压力、融资渠道不畅、转型升级困难和利益诉求多元等挑战下,更好地为企业家当好“宣传队”、“领头羊”、“粘合剂”、“桥头堡”、“稳压器”,将商会发展纳入了制度化轨道。

三是减轻企业负担。市政府下发《关于印发广安市减轻企业负担十条措施的通知》,通过设立涉企负担清单公示专栏,降低企业税费负担、融资成本、用地成本、用能成本、用工成本、物流成本、制度性交易成本,实行企业负担补贴,建立查处问责机制等十条措施为企业减负,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发挥企业家作用。

四是深抓精准扶贫。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因地、因企制宜,有针对性、选择性地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商贸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和其他扶贫等“六大帮扶”,带动农村产业快速发展、农民增收脱贫奔康,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增效的互利共赢。

五是搭建创业平台。着眼“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积极搭建党委、政府和企业家的交流沟通机构,并以此为平台引导异地企业家返乡创业,成功引进贵州遵义岳池商会以及外地乡友回乡投资项目近十个,投资金额达数十亿元。(彭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