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交流)广安市:三个围绕推动统战工作绩效“显形”化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09 23:39:0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广安市统一战线紧扣党委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着力围绕重点战略争取、中心工作发力和群众性事件处理,推动统战工作隐性绩效“显形”化,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卓有成效的业绩赢得市委充分肯定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彰显了统一战线的独特作用和重大影响。

一是围绕重点战略争取推动绩效显形化。紧紧围绕川渝合作示范区、长江经济带、部省共建教育改革试验区建设等重点战略,组织民主党派赴京上省汇报工作,借助民主党派中央、省委“直通车”优势,为广安的发展赢得重大政策支持和项目倾斜。民盟广安市委争取盟中央、盟省委分别向全国政协、省政协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的建议》,省政协将该建议列为重点督办提案,促成了中、省支持示范区建设的项目、政策到位落地。民革广安市委争取民革中央支持广安钾盐开发,民革中央《关于在四川盆地建立国家钾盐勘探开发和战略储备基地的建议》得到了俞正声主席、张高丽副总理等领导的批示,广安钾盐开发有望上升为国家战略。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发力推动绩效显形化。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抓住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全省民主党派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建设等载体和平台,借力工商联组织的网络平台和民主党派的智力优势,有力地助推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广安市总商会携手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共同发起了“感恩小平·共建广安”的活动,借助世界杰出华商同盟、华商财富论坛、华商500强论坛、华商精英合作年会,发出“感恩小平·共建广安”的倡议,吸引全国许多商会和知名企业家纷纷赴广安开展形式多样的感恩共建惠民公益捐赠活动。据统计,在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期间,全国广安商会牵线搭桥招引项目资金近250亿元,组织捐赠资金1.1亿元。依托全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两年内先后争取2位副国级领导、12位民主党派中央和省委的部省级领导、600余名专家学者亲临武胜调研指导,帮助武胜争取全国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等重大政策、重点项目6项,争取到位资金2.2亿元。

三是围绕群众性事件处理推动绩效显形化。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地位超脱的优势,在大是大非问题和关键时刻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彰显了统一战线与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政治形象。2015年,邻水“5.16”群体性事件发生后,按照市委统筹安排,统一战线主动出击,及时奔赴维稳工作第一线,通过异地商会说明情况,理顺情绪,防止了重大群体性事件再次发生,为事件的妥善处理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广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