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召开新时期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4 16:47: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8日下午,广安市委统战部在广安市市级非公经济工作示范点——广安市保城特种设备检验有限公司会议召开了新时期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座谈会。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处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赵平莅会指导。会议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郑晓敏主持召开。各区市县委统战部分管经济统战工作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广安经开区分管领导,广安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就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新态势、基层党委政府与商会企业沟通协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相关情况作了发言,也对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新对策和建议。赵平结合发言情况,特别是针对与会同志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最后,赵平分别对非公经济人士和经济统战干部提出了“增强信心、坚定立场、发挥作用”的工作要求,即企业家要增强对党、对政策、对干部、对形势的信心,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助推经济作用,积极回报社会;当前非公经济组织及人士快速增加,各级更加重视统战工作,经济统战干部要增强干好工作的信心,坚持党的领导,并做好企业家的政治引导,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积极发挥作用,促进和谐,画出最大同心圆。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研究对策,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动脑筋,务实苦干,不断推动广安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广安篇章而努力奋斗。(广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