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爱心企业情暖“折翼天使”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1 11:37:2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郑晓敏带领前锋区工商联主席、川渝家居建材集团、广安慧博玻璃工业公司董事长张惠玲女士及其公司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广安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了生活在这里的孤残儿童,向他们带来节日的祝福。

张惠玲女士向儿童福利院现场捐赠了一批儿童凉被、学习用品、牛奶、饼干、益智玩具等慰问品和1万元现金。福利院院长向张惠玲女士长期以来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并陪同郑晓敏、张惠玲一行参观了福利院生活区、学习区、康复区等基础设施,介绍了该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发展前景。

郑晓敏关切地向院长询问儿童的日常生活、学习、治疗康复情况等。她在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的同时,对以张惠玲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家的善心义举给予了高度赞扬。她表示,今后会尽力倡导组织非公企业家到儿童福利院献爱心,彰显非公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履行社会责任,让福利院的孩子更多地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社会的爱心。郑晓敏还对福利院保育员、教职员工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她也强调工作人员在保证孩子们有吃有住的前提下,要加强安全管理和心里疏导,因为这些孩子是特殊的弱势群体,我们的福利机构就是他们的家,我们要让这些没妈的孩子也象个宝。

看到从小在福利院长大,今年已20岁的明爱华已通过职业教育培训后回到福利院从事幼教工作,郑晓敏鼓励明爱华要珍惜工作岗位,努力大有作为回报社会,同时个人健康成长。郑晓敏希望儿童福利院多多挖掘明爱华似的典型故事,加以宣传,传递福利院声音,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孤疾儿童,形成人人关爱弱势群体,人人热心助残的社会新风尚。

张惠玲女士表示,在党的领导和栽培下,她本人及公司均得到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公司也一直比较关注社会慈善事业,近年来在精准扶贫、光彩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努力,特别是2009年第一次慰问福利院后,十年来,公司坚持每年“六一”、春节期间慰问孩子们,今后将尽己之力多做好事,善事,让这些折翼的天使感受到爱,并传递正能量。公司青年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要常走进儿童福利院等社会慈善机构,为他们带去爱心和青春活力,鼓励孩子们自强不息、奋发向上,成长为能够自我发展和对社会有用的人。

(文 彭凯华;图 杨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