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委统战部“四个围绕”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4 11:02: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广安市委统战部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为时代使命,赓即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深入调研统情实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一是围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作贡献。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坚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的行动自觉,紧扣川东北经济区发展规划和蓝图,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建言献策,为促进广安乃至川东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二是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非公企业竞争力。当好非公企业的“娘家人”,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努力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切实帮助非公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两个健康”。鼓励非公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对勇于创新、重视科研、狠抓质效的非公企业给予更为宽松的政策支持和更多的人才培训机会,发挥统战优势作用,拓宽企业产品对外销售渠道,支持本地企业做大做强。

三是围绕“坚定推进依法治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建立以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为中心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突出广安特色,完善社区与学校共驻共建机制,设立民族团结户外大型宣传墙、民族文化宣传栏、民族文化广场、民族休闲风阅览室及创建优质高等院校展示馆,总结提炼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方法、成效,着力打造出看得见、摸得着、喜闻乐见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广安新模式”。

四是围绕“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党外人士力量。加大关心关怀党外代表人士的力度,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和各类议事协调机构的作用,努力解决党外代表人士的困难和问题。重视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全力搭建成长锻炼的平台,推动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一对一结对子,加强联谊交友,把党外代表人士紧紧凝聚在党中央的周围。(广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