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召开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通报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0 16:33:3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8日,中共广安市委召开广安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通报会,向党外人士通报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秘书长何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和斌,市政府副市长陈捷,市政协副主席江陵、唐剑、吴涛,市委副秘书长、市督查办主任杨顺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陈捷通报了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发展理念较为落后、旅游产业发展投入不足、市场主体培育不足、宣传推广深度不够、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5个方面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党外代表人士随后围绕通报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献智建言,就如何推进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康养旅游产业等方面提出了“要找准定位,塑造城市形象,走特色化、精品化之路;建立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地方历史名人博物馆,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发挥名人效应;开通旅游公交专线,培养一批优秀本地导游,实现旅游景点有效融合;强化旅游营销,建立旅游营销专项基金,坚持全方位、高强度、宽领域实行集团营销、专业分销模式;打造富有广安特色、宣扬广安历史文化及发展现状的《印象·广安》舞台剧、实景歌会等,让广安留得住客、留得下回忆”等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何雨指出,本次召开的会议对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意义重大,党委政府向党外人士“三借”取经,一是借“心”,借助党外人士对广安旅游业发展的关心,为发展提供动力;二是借“智”,借助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智库”优势,为决策提供参考;三是借“力”,借助党外人士联系广泛独特优势和技术资金支持,为建设添砖加瓦。市旅发委会后要认真梳理汇总党外代表人士提出了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落实。全市各级相关部门新时代要有新要求,更要有新作为:一是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广安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广安旅游业科学发展;三是要抢抓重大机遇,推进广安旅游业高速发展。

陈伟对本次通报会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建言献策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一要肯定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更要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市级相关部门、区市县、园区要认真进行分析,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共同广安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创新研发旅游产品,打造精品旅游景点,推动广安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进一步发动众人拾柴,为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广安旅游业发展的指引,要将旅游产业发展作为“三大”活动重点课题展开调研,要发挥统一战线作用,提升在旅游产业发展中的贡献率。

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市县(园区)分管领导,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广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