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走访市委统战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14 23:02:3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9日下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到市委统战部机关走访,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并以“情怀、激情、务实”寄语全市统战系统干部,希望大家继续增强为民情怀,保持干事激情,坚持务实作风,扎实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实效,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广安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建勤听取了市委统战部的工作汇报,对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全市统战工作特点鲜明,亮点纷呈,全市统战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广安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找到了最大“公约数”,画出了最大“同心圆”,凝聚了最大正能量。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李建勤对全市统战系统和群团组织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广安各项事业发展。第二,要扎实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抓手,搭建工作平台。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是我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深入,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照省委对广安两个定位细化实化具体化工作的措施。全市各级各部门已经行动起来,但氛围还不够浓,效果尚未显现。各级各部门要务实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通过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理清思路,找到工作最好抓手,对全市工作提出建议。第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作用。当前全市中心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这是最大的政治和首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抓好学习,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每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的理念,通过干好实实在在的小事,积少成多,形成合力。要按照市委“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要求,转变观念,抓好对上争取,在解决自身困难的同时为广安发展作贡献。第四,要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实效。要克服“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的问题,通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工作。要主动向上汇报,积极争取支持。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学会“拿来主义”,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力争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第五,要抓班子带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最后,李建勤以“情怀、激情、务实”六字与全市统战系统干部共勉,希望大家要有为民的情怀、干事激情和务实作风,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建设好小平家乡。

(广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