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国家电网广安供电公司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0 18:47: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19日上午,国家电网广安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栗璐主持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会。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会、团委)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民进广安支部副主委胡颂新传达学习了国家电网公司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殷作洋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统战工作的政治建设、统战工作领导、党外知识分子管理、援藏建设、党外代表人士管理、统战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详解了公司2018年统战工作要点,作为统战工作对象的公司员工——民进广安支部成员蒲忠富、党外知识分子邓权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文杰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国家电网广安供电公司对统战工作的重视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会议不仅是对公司2018年,也是对今后几年统战工作的安排部署。他首先从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知识、地位和作用、对象和主题、五大关系等方面向与会人员阐释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随后就如何抓好公司和各基层单位统战工作提出了4点希望。一要提高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统战工作任务,积极为公司党外人士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关心关注他们的成长,为他们分忧解难。二要扎实开展统战各项工作。要经常性地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总结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要通过邀请公司党外人士参加党支部活动等形式,增强党外人士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三要加强党外干部的学习培训。要鼓励党外干部自己学、主动学,并提供他们更多的培训机会,不断增强其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四要总结提炼统战工作好的经验做法。主动学习借鉴其他公司企业的先进经验,理清思路、找准差距,及时归纳总结本公司、本行业统战工作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推荐给市委统战部。

栗璐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公司发展得怎样,与统战工作的质量有很大关系。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新时代统战工作对公司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统战工作规律,切实增强统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公司改革、转型发展凝聚好人心、整合好力量。二要加强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重点工作和统战工作相统筹、党的建设和统战工作相协调,一起谋划、一起布置、一起落实。重点做好“四个坚持”,即坚持用共同的奋斗目标画好同心圆,坚持用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凝心聚魂,坚持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坚持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基固本。三要进一步优化统战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和优化公司统战工作布置、执行、检查机制,有效推进统战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不断完善统战成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机制,搭建广阔的建功立业平台。切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经常性开展结对谈心活动和“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党外知识分子身心健康。健全党外人士领军人才培养机制,重视统战人士的培养和使用,积极向各级人大、政府、政协、民主党派组织和统战人民团体举荐公司党外优秀人才,加大“上挂下派”向统战成员倾斜力度。

(广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