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粤蜀同行”——广东、四川开明画院联合开展华蓥采风写生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30 15:02:1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20日—24日,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华蓥建置四十周年,民进广安支部邀请广东开明画院、四川开明画院赴华蓥开展写生采风活动。民进广东省委原副主委、广东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林雅杰,东莞开明美术馆馆长佟丁海,东莞开明美术馆执行馆长佟丁江,广东开明画院副院长梁国荣,广东开明画院副院长、广东第二师范美术学院院长陈渐,广东开明画院秘书长曾光,广东开明画院画家王穗英、梁建华,四川开明画院院长杨晓亮、艺术顾问周先云、艺术顾问张大路、办公室副主任金鑫、油画艺委会副主任张富坤,巴中开明画院院长向辰麟以及华蓥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陆华凯、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林等艺术家共同参加了本次采风写生活动。

在华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梅,华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毅,华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刁志强,华蓥市政协副主席廖中元,华蓥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胡志渝等领导的接待和陪同下,画家们先后在华蓥山石林、天池湖、峨凤岭、华蓥山文学院、省刻字艺术创作基地、安丙公园、偏岩子新村采风、明月渠江画廊等处进行了参观和采风写生活动,在活动中,画家们每天早出晚归,在高山翠岭、溪流瀑布、田间地块、花草树木、农舍新居等流连忘返,收集素材。他们适时摆好画架,铺开纸张,随地而坐,墨舞丹青,吸引众多当地的群众和游客。

在采风活动结束后,画家们在华蓥山文学院举行笔会交流,在笔会现场,画家们泼墨挥毫,将见闻感受或书或画,为当地书画爱好者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短暂而充实的行程,让广东、四川两地书画家对华蓥市的自然及人文景观有了深入的认识,收获了不少创作素材和艺术感悟,也在这次活动中一起切磋了技艺,增进了两地艺术的交流,宣传推广了华蓥市旅游文化资源。

(广安市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一带一路侨商侨领赴广安考察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