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安 > 正文
台湾中华青年工商联合会参访团赴广安考察交流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1-24 17:40: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17日至21日,台湾中华青年工商联合会理事长张先鹏先生率台湾农业参访团一行12人赴广安考察交流。广安市委副书记赵波会见了张先鹏先生一行,向张先鹏先生一行介绍了广安的基本情况、台商台企在广安的发展情况,希望广台两地进一步加强现代农业发展经验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参与广安乡村振兴,实现合作共赢。

参访团一行考察了广安智能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广安区龙安柚基地、龙安柚深加工厂、武胜县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九柚有限公司执行长吴丽萍和世芳茶行总经理、南投县青农联盟公关长陈种稦向农户、农技人员示范讲解了果树修剪树型、病虫害防治、土壤改良等知识,与广安区、武胜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提升农产品品质、创立品牌、营销策划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参观考察、对接洽谈,台湾中华青年工商联合会与广安智能科技教育文化中心签订了建设“海峡两岸青创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合作建设“海峡两岸青创基地”新闻发布会。会议强调,“海峡两岸青创基地”将紧扣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需求,建立与台湾高校、科研机构、农业产学研对接合作平台,为台湾青年到广安创业提供平台,加大力度引进台湾新理念、新技术、新品种的示范推广,进一步深化广台两地的农业交流与合作,致力将广安龙安柚生产基地打造成高效精致农业示范区、特色农产品加工生产区、名贵苗木种植区、广台农业交流技术合作研发区等。

期间,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邓小平故居、武胜县宝箴塞。

(广安市委统战部供稿)